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区域合作谋共赢 门票半价惠民生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区域合作谋共赢 门票半价惠民生

来源:太原日报作者:冯嘉铭 邓冉时间:10-03-2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四省八市百家景区共同签署旅游“一证游”合作协议

我国目前参与城市最多、加盟景区最多、涉及游客最多的旅游区域合作项目—— 晋、冀、陕、豫四省八市百家景区旅游“一证游”签字仪式昨日上午在太原举行。晋、冀、陕、豫的太原市、阳泉市、临汾市、运城市、石家庄市、渭南市、咸阳市、三门峡市旅游局经过协商,共同推出了旅游“一证游”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 《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进一步打破地域界限,强化区域合作,形成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换、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四省八市协商决定此次纳入 “一证游”的景区景点共134个。其中,太原市21个,石家庄市17个,阳泉市11个,临汾市15个,运城市23个,渭南市16个,咸阳市13个,三门峡市18个。据了解,享受“一证游”优惠政策的对象为四省八市的常住居民,包括在当地就读的大中专学生。上述对象在相互的行政区域划定的旅游景区景点进行游览,享受半价门票的优惠政策。具体使用办法为:凡享受“一证游”优惠的居民须持本人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在当地就读的大中专学生须持学生证;该优惠政策仅适用于进入景区(点)第一道门票;各景区(点)票价如有调整,“一证游”继续执行调整后的门票半价优惠;旅游团队中符合享受“一证游”优惠政策的游客,进入旅游景区(点)时必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 (凡未持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证件者一律不享受此优惠政策)。“一证游”有效期为一年,自2010年4月3日开始实行,至2011年4月2日截止。同时,为保证“一证游”区域合作的效果,参与的四省八市将利用电视、报纸、宣传单和网络等媒体统一进行宣传促销。

此次四省八市旅游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件区域合作的大事,是一件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好事,也是一件惠民便民的实事。区域合作实现了四省八市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对老景区带动新景区、大景区带动小景区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四省八市之间文化相近、地域相连,实施客源互送有着非常便利的条件。此次城际间由政府支持,旅游景点参与的活动不仅将目光停留在景点门票价格的优惠上,其对扩大旅游景点的知名度,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带动景点配套设施建设都有重大意义。因此,这次我国参与城市最多的区域合作项目的开展对于活跃旅游市场,把潜在游客变为现实游客,促进合作城市的旅游产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相关连接

参与晋、冀、陕、豫四省八市旅游“一证游”景区名录

太原市(21个)
  晋祠博物馆、青年宫演艺中心《唱享山西》、中国煤炭博物馆煤海探秘游、动物园、天龙山景区、双塔寺、蒙山景区、碑林公园、窦大夫祠、多福寺、净因寺、龙山景区、太山景区、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山西省艺术博物馆、莲花台土雕群、森林公园百鸟园、晋阳店头古堡、中华傅山园、阳曲县龙池山庄。免费:东湖醋园。

阳泉市(11个)
  娘子关、固关、药林寺、冠山、石评梅故居、银圆山庄、石家花园、和谐生态园、关王庙、水神山景区。免费:百团大战纪念碑公园。

运城市(23个)
  解州关帝庙、舜帝陵、永济普救寺、永济鹳雀楼、芮城永乐宫、大禹渡、圣天湖、万荣西滩、万荣李家大院、孤峰山、历山舜王坪、历山后河水库、历山皇姑幔、历山弥猴园、小浪底库区游览区、新绛龙兴寺、绛州文庙、绛守居园池、夏县司马温公祠、堆云洞、瑶台山、闻喜中华宰相村、稷山大佛寺。

临汾市(15个)
  尧庙、华门、仙洞沟、广胜寺、苏三监狱、霍州七里峪国家森林公园、陶唐峪、州署大堂、襄汾丁村民居、隰县小西天、翼城舜王坪、蒲县东岳庙、古县牡丹园、安泽荀子文化园。免费:侯马晋国博物馆。

石家庄市(17个)
  赵州桥、嶂石岩、棋盘山、五岳寨、荣国府、赵云庙、开元寺、广惠寺、天宁寺、正定县文庙、伏羲台、秋山、水泉溪、蟠龙湖、清凉山、段家楼、西苑温泉度假村康乐城。

渭南市(16个)
  韩城司马迁祠墓、韩城博物馆、党家村、洽川黄河魂、福山、华县少华山、白水仓颉庙、方山森林公园、林皋湖、蒲城唐桥陵、林则徐纪念馆、龙首黑峡谷、杨虎城纪念馆、富平陶艺村国际陶艺博物馆群。免费:玉泉院、习仲勋纪念馆。

咸阳市(13个)
  乾陵永泰公主墓、杨贵妃文管所、三原城隍庙、彬县大佛寺、长武昭仁寺、沙河古桥风情园、旬邑唐家民俗博物馆。免费:咸阳博物馆、旬邑博物馆(古象化石馆)、三原于右任纪念馆、泾阳县安吴青训班旧址、苏武纪念馆、淳化县文博馆。

三门峡市(18个)
  豫西大峡谷、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雪花谷、陕州公园甘棠苑、玉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甘山国家森林公园、鼎湖湾风景区、黄帝铸鼎原、娘娘山风景区、龙湖风景区、汉山旅游区、亚武山风景名胜区、仰韶大峡谷、石峰峪景区、吕祖山游乐养生苑。免费: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熊耳山空相寺风景区、回春河风景区。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