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运城市委书记高卫东:开创缺少资源地区跨越发展新路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运城市委书记高卫东:开创缺少资源地区跨越发展新路

来源:山西日报作者:李宁波时间:11-12-16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省第十次党代会吹响了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奋进号角,尤其是确定的‘两件大事’,对运城今后实现转型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运城市委书记高卫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高卫东说,省委书记袁纯清在省党代会上提出,我省要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的新路子,这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但煤炭资源缺乏的运城,在以煤为基的山西经济中,要实现五年翻番、转型跨越、后来居上,就必须发挥区位等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山西向东向西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业新型化、三产规模化、市域城镇化和城乡生态化进程。特别是要抓住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机遇,结合运城市实际,在科技应用、资源节约、完善产业体系、旅游开发、文化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提升城市辐射力等方面先行先试,趟出一条资源缺乏地区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高卫东说,省党代会报告专门就全省如何扩大开放进行了突出强调,对于运城这样缺少资源地区来讲,更要强化开放即发展、发现即发展的理念,把开放作为核心抓手,加快构筑运城、临汾、三门峡、渭南互利共赢“核心圈”,积极构建西安、太原、郑州、洛阳经济协作“联动圈”,主动融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产业“开放圈”,在 “招”字上下大功夫、在“引”字上做足文章,力争每年招商引资300亿元以上,借力发展,借梯登楼。谈到这里,高卫东语气坚定地表示,实现转型跨越,抓手在招商、关键靠项目。这就必须树立“抓不好项目的县(市、区)委书记不是优秀书记,抓不好项目的县(市、区)长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整治发展环境,整饬干部作风,千方百计争项目、抢项目、上项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夯实转型跨越之基。

高卫东接着说,对运城这样的传统农业大市来说,可以说没有农业的翻番,就没有全市经济的跨越。因此,运城“十二五”将围绕粮食、蔬菜、果品、棉花、养殖、中药材和蚕桑等特色主导产业,把“一村一品、一县一业”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扶持壮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一步挖掘、放大农业资源优势,把农业这一优势做强、做大、做出特色,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卫东说,运城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惠民,竭尽全力增加民生投入。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鼓励自主创业,努力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同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确保两年内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城乡全体人民。

高卫东最后说:“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运城虽然资源缺乏,但精神不乏、劲头不减!我们要像省委书记袁纯清在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上要求的那样,扑下身子,多做少说,真干、实干、大干、苦干、继续干,为再造一个新山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报记者李宁波 本报通讯员曹运生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