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从根祖文化到寻根旅游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从根祖文化到寻根旅游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作者:pnrews时间:09-12-12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近年来,寻根旅游迅速升温,不仅世界各地的游子们千里迢迢回故土寻根问祖,随着“华夏寻根觅祖文化之旅”、“黄河文化之旅”等一条条热门寻根线路、 文化线路的推出,让国内的众多游客也偏爱上这种具有独特意义的文化旅游,纷纷开始了他们的寻根问源的旅程。

树有根而水有源,寻根问源,旨在熟悉和了解民族源流历史的同时,以祖先的精神和荣誉激励自己。中华民族讲究落叶归根、饮水思源,在这一根一源之间也使得中华璀璨的文明得到继承和发扬,从而成为能够凝聚和激励全球华夏儿女的重要精神力量。

起根祖文化就不能不提到山西运城市,运城所在的晋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国史前的尧、舜、禹曾建都于此,素有“五千年文明的主题公园”之称。史上“黄帝战蚩尤”、“舜耕历山”、“禹凿龙门”、“嫘祖养蚕”、“后稷稼穑”,传颂着运城悠久的历史;关羽、柳宗元、王通、王勃、王维、司马光、薛仁贵、吕洞宾、杨贵妃、关汉卿等,运城文臣武将名人辈出;世界艺术瑰宝永乐宫、《西厢记》故事发生地普救寺、中华四大名楼之一鹳雀楼、唐开元蒲津渡大铁牛、解州关帝庙,运城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穿过汉风唐雨、经历宋韵元声,中华文化从这里发源。因此,运城游也被称为根祖文化游,游览者身处历史厚重的地方,遥想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发展和传承,听听黄土地的声音,喝一口滚滚而来的黄河水,在中华民族的发源地感受华夏的文明。

寻根之余,运城的美食当然也不能错过,在空港有集晋南名吃、风味小吃为一体的高档美食城,稷山麻花和板枣解州羊肉泡馍芮城麻片晋南醪糟无碱馍、闻喜煮饼、万荣桔蜜柿饼、永济牛肉水饺、北相羊肉胡卜、豆沙糕、泡泡糕、葱花饼、豆腐脑等当地名吃能够让游客充分领略晋南饮食文化的魅力;而运城大酒店运城宾馆金鑫大酒店空港度假村等多家酒店也是游客出行时不错的住宿选择。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