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山西运城面塑艺术富农家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山西运城面塑艺术富农家

来源:中新网作者:高增平 张跟慧时间:09-12-02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山西万荣县西村37岁农民高万香,从小跟着母亲学习面塑技艺,如今早已出师的她,农闲时为农户制作婚庆用的面塑作品。每到秋冬季节,各种预约不断,不仅增加了收入,并体验着面塑艺术的乐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万荣县西村的花馍艺术,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又有了新变化。结婚要送龙凤花馍,一尺宽的大白馍被各种彩色的面塑装扮的五彩斑斓,粉红色的龙凤在牡丹、柿子、石榴、茄子等花卉水果的映衬下栩栩如生,寓意龙凤呈祥、富贵如意、多子多福、五谷丰登之意。过生日要送12生肖花馍,纯手工用面捏出的动物造型生动活泼,惟妙惟肖,十分可人。

这些用面制成的艺术品,不但为节日增添的喜庆气氛,已成为一种独有的地方民俗。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